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澄清正名为担当实干者撑腰鼓劲
发布日期:2023-02-28 14:59:22    信息来源:沧源

“经核查,未发现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为家人谋利的情况,所检举的问题失实,现予以澄清……”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勐省镇和平村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会议,现场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村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今年1月,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收到一条检举勐省镇和平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某某在担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家人谋利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县监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核查组对检举的问题开展调查核实,通过与被检举人、部分村干部开展谈话核实以及部分建档立卡户走访了解,还查阅了相关资料。

“我在村委会工作近16年,一直尽心尽力,受到不实举报后,我也曾感到很委屈,心中好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今天县纪委县监委在此专门召开会议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倍受感动,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支持,让我解开了我的心结,放下思想包袱和顾虑。当然我也不会因为有人举报就垂头丧气、心生怨恨,也不会因为群众对我工作不理解造成的误会而进行打击报复,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欢迎各位对我进行监督……”表态发言后,李某某如释重负。

“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更是担当。我们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在监督下正确行使公权力、认真开展工作,也鼓励大家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地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不得因对他人不满,凭猜想认为、道听途说或捏造事实等措施举报他人。开展澄清正名,有利于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促进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对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正名,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让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陈松林  胡国成  赵金沛   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