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澄清正名让乡村振兴领头雁“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2022-12-29 17:31:19    信息来源:沧源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我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干劲,我将继续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道路。”近日,一场公开澄清证明会让沧源县单甲乡政府办事员、嘎多村党总支书记李某某卸下了思想包袱,坚定了翻篇归零再出发的信心。

此前,沧源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李某某2016年换届时存在拉票上任的问题。收到问题线索后,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单甲乡纪委迅速成立核查组,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调查核实。

“支书年轻有干劲,我们都愿意跟着他干。”“这些年支书带领我们巡边护边、发展产业,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这个小伙子还是很优秀的,工作能力特别强。”走访过程中,嘎多村村民对李某某交口称赞。

为确保调查结果准确,乡纪委核查组一边找到部分村民、村组干部及相关人员逐一谈话,一边找到李某某核实情况并查阅涉及换届相关资料。最终,经走访调查、对比相关资料,核查组得出结论:未发现李某某在2016年换届选举中存在拉票上任问题。

“我明白清者自清,但心里多少有些憋屈。”得知自己被举报时,李某某的心里如压了一块巨石,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日益低落。

“经核实,嘎多村严格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开展换届工作,对李某某在换届选举前为了担任村党总支书记拉票的举报失实,现予以澄清。”考虑到失实举报会给干部带来负面影响,不利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李某某当面澄清正名。

澄清正名后,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回访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寓于谈话交流、心理疏导之中,通过听澄清对象的想法、其他村干部的意见和群众反映,看澄清对象精神面貌、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全面了解掌握澄清对象的真实表现,让其感受到来自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以正向鼓劲破除消极思想,让党员干部重拾信心。

在持续跟踪回访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了边境巡逻道、党员活动室、村集体合作社、田间地头里。

“一次次暖心的回访,让我感到被理解、被关爱,只有更加努力工作才能回馈组织的关心厚爱。我要把嘎多村‘沿边、生态、绿色’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利用好,团结带领群众发展好特色产业,守护好神圣国土,和群众同走富裕路、共建幸福村。”李某某坚定地说道。(李玲  肖红兰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