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永德:精准督办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日期:2022-11-15 11:22:22    信息来源:永德

“你好!转办你们乡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限已临近,请把握好时间节点,尽快办结!”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所交办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信访举报件台账进行梳理,认真对照办结时限,对相关承办部门逐一进行电话提醒。

在信访举报件办理中,永德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举措,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精准督办,加快信访件办理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信访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

线上检查催办。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跟踪督办、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处置子平台移送的检举控告件,平台基层版转送件的签收、办理、处置反馈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坚持一周一电话督促、一月一汇总常态化督办机制。对督查发现超时限签收以及处置方式和办理结果录入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明确专人负责,并通过向承办单位询问查办进度、电话催办、微信工作群提示、约谈、发督办函等形式督促承办部门及时签收、办理和处置反馈。截止2022年11月8日,累计电话提醒、催办58件次,发督办函2次,约谈1次。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23件,通过平台基层版及时转送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签收、办理67件,通过处置子平台移送委机关各室(部)24件。按时签收、处置率均达100%。

线下跟踪督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加强与案件监督管理室、承办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对信访问题线索的跟踪督办。重点对登记台账、分流处置、办理进度、报送结果及答复反馈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实行每月一对账、办结即销号制度。对线索清晰、问题典型和实名举报件优先处置,将反映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乡村振兴、“三资”管理、环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及上级交办信访件作为督办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信访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甘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