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群众事情无小事
发布日期:2022-11-15 08:49:41    信息来源:耿马

“你好,是县纪委信访室吗?我要反映政务服务大厅失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不在岗的问题……”下午刚上班不久,耿马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小叶就接到了群众打来的举报电话,他详细地记录了举报人反映的问题。

原来举报人当天上午和下午两次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失业登记窗口,想要办理相关业务,怎料,都跑了空,服务窗口没人在岗,真是像其他工作人员说的一样请假了吗?举报人半信半疑,看到了服务窗口桌面上摆放的监督举报联系卡便随即拨通了电话。

“群众事情无小事”,小叶接完电话后,及时按程序将该问题移交有关纪检监察组办理,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进了解。

经核查,失业登记窗口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为李某某,因上午突感身体不适,并向单位请假到医院门诊就诊并输液治疗,了解李某某情况后,派出单位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接替李某某的工作,但因为大厅工作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上岗,接替工作的杨某某一时无法取得核酸证明,所以未能及时到岗,就出现了服务窗口无人值守的情况。

事情明朗后,核查组及时将调查情况反馈给举报人,相关业务负责人也向举报人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表示歉意。

“我以为我反映的问题不会被重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反馈,感谢你们能把咱们老百姓反映的小事放在心上……”举报人激动地说着,至此,他的疑惑终于消除,愁容变为笑容。

为深刻汲取该事件教训,派出单位及时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联系的纪检监察组在会上通报了该信访件处置的基本情况,并对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监管等问题提出要求。

会上,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信访件为警示,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助推单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像这样的一次群众信访“小”问题,也是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事情无小事的一个生动写照。(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