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用心用情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25 10:33:36    信息来源:双江

“您好,我们是双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向我们反映?请讲。”“大叔,请坐,您有什么想向我们反映的?有书面材料吗?……”

今年以来,双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及时接听电话、热情接待、限时反馈等多项举措,聚焦惠民富民政策执行、扶贫、养老等民生领域,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畅通信访渠道,注重心理疏导,对来信来访来电认真对待,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大姐,我们先登记一下你的基本情况,你先坐下来喝一口水,有什么需要向我们反映的,咱们慢慢说。”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干部通过热情接待,耐心讲解,化解信访人紧张情绪,缓解紧张气氛,让信访人放下思想包袱、打消顾虑,并告知信访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如实提供证据和线索。

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在工作中强化信访举报件分类处置,规范检举控告台账管理,认真分析研判;并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将每月15日定为领导接访日,安排专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双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共接收受理信访举报件43件,其中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减少1件,信访举报数量相对有所减少。

“下步,我们将在提高信访质量上下功夫,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政策法规,解决好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李珍  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