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零距离听民声 面对面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7-27 10:55:09    信息来源:双江

“实名举报,纪检监察部门能对我的基本情况进行保密吗?”“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都受理吗?”近日,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双江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利用街天时间到众利集贸市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起来。

“您反映的办理离婚手续财产分配问题不属于我们纪检监察受理范围,您可以向旁边县法院的工作人员咨询。”

“这张宣传单上面有我们的联系电话,您有什么需要反映和补充的,打上面的电话就可以了。”

在宣传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一边受理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一边耐心向群众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个。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解答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工作依据、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纪检信访举报渠道、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受理举报、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等方面的内容,以及澄清正名、诬告陷害等知识。提倡群众实名举报,引导群众通过信访渠道正确反映问题及合理表达诉求。

“一方面是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另一方面是主动走进群众,了解民声民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李珍介绍,县纪委监委将以此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43件。(李珍  李双双  彭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