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上半年通过网络平台受理信访举报41件
发布日期:2018-07-18 07:30:00    信息来源:央凤庆县纪委监委

现在反映问题太方便了,用手指轻轻一点,事就办了!”这是凤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乡镇某村督查与村民聊天时得到的回答。

“我利用‘一键举报’平台反映我们村里的脱贫款和低保款问题,本来只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过了不久,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就来跟我核实了。”该村民说道。

今年以来,凤庆县积极构建县、乡镇、村(社区)三级信访举报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为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提供保障。据了解,在建设举报网站的基础上,凤庆县还拓展了微信、手机客户端在线举报功能,信访举报“一键直达”,让群众监督近在“指”尺,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时时可举报”的监督“天网”。上半年通过网络平台受理信访举报41件。

“今年我们向全县13个乡镇、187个行政村(社区)发放‘廉洁扶贫’监督卡近9000张,群众只要扫一扫‘廉洁扶贫’卡上的二维码,就可向我们举报。通过举报向基层延伸拓展,让腐败分子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我们24小时接收群众网络举报,认真受理、登记、办理、反馈,每个工作日将群众网络举报及时报领导审批,快速交办,明确举报的办结期限,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回复和反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

同时,对网络举报件交办后及时与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及时沟通,对未按规定时限报结又没有说明理由的,或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反映的问题办结后,又重复反映的,进行督查督办,并将督办情况及结果通过平台短信告知群众,让群众了解举报件办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