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区: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36件处分13人
发布日期:2018-07-09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始终坚持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信访、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相互协调、互相制约的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明党的纪律、用好问责利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4件,谈话函询党员干部6人(次),立案审查8件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其中给予行政降级处分1人,开除公职2人,开除党籍11人,受党纪政务双重处分1人。

“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维护监督执纪监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正确把握政策和准确适用法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正风反腐,全面提升监督执纪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临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