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信访举报“坐堂等访”变“主动下访”
发布日期:2018-07-08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沧源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信访举报工作,“坐堂等访”变“主动下访”,着力打通信访渠道“最后一公里”。

沧源县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脱贫攻坚政策不兑现、向扶贫资金伸黑手、扶贫责任不落实、工作作风不务实等问题,由县纪委、县监委领导带队,组织全县纪检干部将“廉洁扶贫监督卡”直接发放至群众手中,依托“佤山清风”微信公众号搭建“四风举报”“脱贫攻坚问题举报”“12388网络举报”等一键举报平台,打造人人都是监督员的全民监督新时代,实现“一卡在手,举报不愁”,让群众反映和举报问题更加方便快捷。

通过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等方式,组织纪检干部深户、到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6个,移送处置24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