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上半年“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717件
发布日期:2018-07-07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凤庆县着力抓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处置工作,注重从源头上发现和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半年,通过“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717件,办结1715件,正在办理2件。

借力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充分发挥信访室的职能作用,强化信访室与党风政风监督室的沟通协调配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督促乡镇抓好平台的维护等工作,由信访室负责受理、分流和督办问题线索,做到快阅、快转、快处、快反馈。

与此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将监督关口前移,监督事项具体化,组建13个脱贫攻坚专项巡查组,按月深入一线开展督查工作,紧盯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紧盯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失职失责等问题;紧盯精准识别、精准脱贫等情况。对违纪违规行为,不报、漏报、虚报和迟报群众诉求件及对群众多次诉求不重视、不深入调查、推诿敷衍、逾期不结、压而不办造成严重后果等情况,严肃追责,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