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镇康:畅通信访渠道 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
发布日期:2022-05-17 10:25:59    信息来源:镇康

“一定要严格做好每一件涉疫信访件的登记。”“要做好分类归总,加强分析研判!”“要认真、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连日来,面对接到涉疫投诉举报数量持续增多情况,镇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忙中有细,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涉疫信访件受理、办理工作。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线上线下一体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氛围,依托全县微信公众号矩阵、社区网格微信群、官网开设(公布)涉疫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入口,通过网格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关于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公告》等形式,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群众向我们反映情况就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初心,24小时不间断接收群众来电、来信、网络举报,针对涉疫信访件秉持“优先受理,即收即办,登记建账”的原则,第一时间移交、转办,并单独登记、分类处理。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共接收涉疫相关信访件33件,同比增长36%。

“信访件移交转办后,我们及时跟踪承办部门办理情况,加强对涉疫信访件办理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涉及业务范围外问题,责成、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责任,并联合部门组成‘反馈’组认真向实名反映人做好解释、答复工作,做实做细涉疫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针对涉疫信访件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研究规律特点,查找短板不足,为开展精准监督提供强有力支撑。

“结合信访室反馈信访问题重点和领域,我们主动调整监督方式,细化监督内容,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守边固防主体责任、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监督检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6轮,对7件涉疫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