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沧市纪委严查扶贫领域信访件
发布日期:2017-11-03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前不久,临沧市纪委从严从快查处了云县茂兰镇安乐村干部在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确定中优亲厚友等一批典型案件,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今年1至9月份,全市已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件83件,立案审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30件,处分43人。

优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调整优化“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依托“廉洁临沧”微信公众号,临沧廉政网设置举报窗口,方便群众信访举报。建立纪检监、政法、信访等部门解决群众诉求联动工作机制,实现部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督查,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紧盯村(社区)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县级部门中层干部等重点人员,紧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及吃拿卡要、贪污挪用等问题,定期对乡镇和县级部门进行督查,督查前不打招呼,直接进村,随机入户,主动获取问题线索。

加强对扶贫领域信访案件查办的领导、指导和督促检查,推行扶贫领域信访案件包案制,明确市县纪委常委为包案领导,加大对扶贫领域信访案件的交办督办力度,实地调查研究弄清问题症结,组强召开会议研判案情,审核材料保证查处到位,做到对每一起信访案件包督办、包处理、包化解,市纪委对各县区包案督办工作不定期进行随抽查,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建立执纪审查上下联动机制,对问题复杂、案情重大的问题线索,采取提办、领办等方式,提高执纪审查质效,确保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对有案不查、瞒案不报、压案不批或不认真处理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张雷、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