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解决小诉求赢大民心
发布日期:2017-10-16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因为媳妇和小妹都身体残疾,生活需要照顾,最近申请办理残疾证,没想到很快就办到了,现在已经申请了残疾人补贴,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说起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家住腰街乡星源村的杨军卫高兴的说。这只是凤庆县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凤庆县纪检监察机关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在纪委监察局设立信访举报中心,建成覆盖13个乡(镇)187个村的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配强201名业务员、14名监察员,并在群众诉求中心、站点加挂“群众诉求箱”,实现群众诉求受理、转办、交办、督办、反馈、统计的科学化管理,打通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反映的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纪检干部走访群众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还把每月15日定为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县乡分别由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参加接待来访群众,做到对外开门接访,领导干部适时下访,重大问题定期回访。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按程序办理,对涉嫌严重违背科学发展观、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由纪委常委牵头查办;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转交相关职能部门限时办结,办结后及时回复当事人。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录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监督平台,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凡对群众诉求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

2017年来,共收到群众反映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历史遗留等方面的诉求3383件,办结3376件,深受群众好评。(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