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防疫接访两不误!永德快转快办疫情信访举报
发布日期:2022-04-11 10:05:26    信息来源:永德

“在我向你们反映问题后的第二天,相关部门就给我答复了他们的办理情况,那名业主也对破坏的隔离网进行了修复,非常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难题。”近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对某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李某反映小区业主故意破坏疫情防控隔离网信访举报进行回访时,信访人高兴地说道。

日前,李某向县纪委县监委反映,一名业主不支持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部分路段的临时管控措施,故意破坏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网,虽物业管理公司与该业主沟通交涉,但这名业主还是拒绝修复隔离网。了解到该业主是某单位干部职工,便向县纪委县监委反映了该问题。

收到信访举报后,永德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及时进行处置,按干部管理权限,当天就将问题线索转交该业主所在单位办理,明确办理时限,并要求单位将办理情况答复信访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德县纪委县监委在全面做好信访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涉疫信访问题,对疫情方面的信访举报快转快办,做到当日接收、当日处置、当日告知信访人受理情况。认真甄别信访举报内容,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及时录入检举举报平台,快速分流转办,明确办结时间,要求承办部室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对业务范围外的,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对信访件进行跟踪督促和回访。

“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请把口罩规范戴好,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这是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待来访群众时必须完成的“第一道工序”。该县在快转快办涉疫信访举报的同时,落细落实信访接待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在接访大厅配备体温测量仪、口罩、消毒液、急救药品,每日对大厅进行全方位杀菌消毒、开窗通风,接访人员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此外,充分发挥“互联网+信访”的平台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采用电话、来信、网络等非接触方式信访渠道反映诉求。2021年以来,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174件,受理疫情防控方面信访举报5件。

“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全面加强宣传引导,为信访群众提供更安全、方便、高效的信访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不误。”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甘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