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发布日期:2017-04-19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凤庆县纪委监察局成立信访举报中心,把每月15日定为信访接待日,做到对外开门接防,重要问题适时下访、定期回访,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拓宽信访举报线索来源。完善和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载体,切实构建方便群众、传递快捷的群众信访渠道。开通12388全国投诉举报电话,确保县纪委投诉举报电话和政府网上信访系统的畅通。严格规范接访程序,强化信访工作人员在岗率,做到随到随接访。严格实行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今年以来定点定时接待来访群众6批次,受理群众举报6件,移送问题线索2件。

规范管理和处置问题线索。制定出台《凤庆县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办法》,确保各渠道信访件向信访室统一归口,由信访室按程序分类统计、呈报、运转和协调。严格落实信访举报“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制度,做到当日接收,当日登记,及时呈批、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对每一件检举控告类信访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分析筛选,今年以来共移送问题线索11件,转办交办43件,督促承办部门严格按照“五类处置标准”进行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运用“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按照“四种形态”的工作要求,不断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今年以来,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一般性问题,违反党纪政纪规定但情节轻微、不需要进入纪律审查程序的,以及反映问题不具体且无从调查的3名乡镇和县级部门负责人开展函询谈话,早敲警钟,让“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

畅通“五级联动”群众诉求渠道。抓好“五级联动”平台监管,实行“每日监督检查、每月分析汇总”的督查制度,对录入不规范、超时未办、满意率低的诉求件,采取电话催办方式,及时跟踪“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信息录入情况,对上级提出或本级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分级进行整改。(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