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拓宽信访监督渠道
发布日期:2017-03-06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耿马县借助“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链接耿马纪检监察网站网络举报窗口,形成“五级联动”、手机客户端、来电来信来访等多渠道信访监督网络,进一步拓宽信访监督渠道。

加大宣传,提高信访案源质量。采取网络、会议等多种方式宣传信访举报的范围和内容,引导群众以来信、来访、来电、邮件、微信、网络等监督方式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腐败意识和证据收集意识,有效提高信访监督质量和成案率。

转变方式,筛检信访案源数量。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等进行详细记录,召开室务会议,深入分析举报件,获取案件线索。特别是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一律由主要领导亲自阅批、督办,保证案件线索准确研判,不被疏漏。

拓宽渠道,实现群众诉求“零距离”。发挥网络举报安全、快捷、互动性强的优势,把“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公开,方便群众的监督,实现举报人不受时间、地点、环境等因素制约,不论何时何地、身在何处,只要关注纪委微信公众号,就能通过手机客户端实现监督举报。

主动巡查,加强审查沟通协调。不定期深入各、乡(镇)、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巡查,通过座谈、民主生活会等发行问题案件线索。同时加强与公安、检院、法院、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协作,实现案源信息共享。今年1月份以来,通过信访“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61件次,办结59件,办结率达96.72%。(李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