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县纪委常委跟踪督办“信访件”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7-02-08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通过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罗某某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属实,我们已及时追回侵占所得……”这是近日凤庆县洛党镇纪委向县纪委分管常委报告的信访件核查情况。为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凤庆县要求县纪委常委跟踪督办信访件,2016年共受理问题线索65件,立案查处51件56人,其中涉及侵害群众利益8人。

该县成立案件处理中心,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方式,出台《提供案件线索查实奖励办法》,对实名举报者进行奖励,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拓宽案源。同时,切实加强线索排查处置,坚持纪检监察室和纪委书记办公会两级集体排查研判机制,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水平。并要求县纪委常委跟踪督办信访件,提高涉纪信访件的办结质量,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同时,严格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管理机制,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实现动态“清零”。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28件(次),受理问题线索65件,立案查处5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6人,其中:查处发生在农村“三资”管理、扶贫领域、与民争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7件8人,不断提高群众对反腐工作的满意度,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