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深入开展被处分人员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06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我们此次是对十八大以来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了解你对此前违纪受到党纪处分的认识,思想上还有什么包袱?”“我因违纪受到了处分,一想到以前踩着纪律的红线,徘徊在法律的边缘,心里禁不住打起寒战,是组织把我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纪律处分对自己是深刻的教训,但我真诚的感谢组织的批评教育,思想上没有包袱。”这是日前耿马县纪委工作人员对受处分人员进行集中回访的一个镜头。

近期,耿马县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对受党政纪处分人员集中回访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主动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目前,共回访22人,其中县级机关回访19人、乡镇级机关回访3人。同时,经过清查,耿马十八大以无申诉复查案件。

回访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面谈、在适当范围内征求意见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受党政纪处分人员对错误的认识、改正错误的表现、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群众反映评价、处分执行、党纪政纪教育、思想疏导等八个方面进行回访,做到思想了解、教育疏导、关心帮助“三到位”。

思想了解到位。积极与每名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领导、同事进行座谈了解、征询意见,并根据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给予实事求是的鉴定和评价,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全面真实掌握受处分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

教育疏导到位。坚持定期与受处分对象进行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的心理变化和现实情况,掌握心结。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切入点,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进行思想疏导,切实解决受处分人员的思想顾虑和困惑。

关心帮助到位。在开展教育回访的同时,对受处分人员提出的合理要求和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予以解决,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回访,传递组织对受纪律处分人员的严管厚爱,鼓励受纪律处分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改正错误、积极工作。(彭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