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五措施实现信访举报“零暂存”
发布日期:2016-11-07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日报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采取五项措施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各项制度,实现信访举报零暂存
  坚持领导接访。领导坚持在信访接待日接访,对受理问题的办理过程全程跟踪,负责到底,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今年1020日,信访接待日共接访2462人,现场答复8件,做到接访一件,办理一件;接访一批,处理一批,确保接访中的每一个案件都落到实处,实现停诉息访、案结事了
  定期不定期排查。采取定期排查与不定期排查、集中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和案件线索。对排查出来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直查快办;对网络举报、网路舆情信息,严格时限要求,集中力量查实。严格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制度,截至1020日,共收到信访举报件 73件(次),无暂存件。
  实行领导包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领导包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承办人,层层落实,限期解决。做到三个一即:一个案件、一个领导、一个解决方案。包案领导做到四个亲自:亲自阅批信件、亲自督察督办、亲自审核案卷、亲自答复反馈。
  定期分析。每季度组织开展信访情况综合分析,年底开展全年度总体情况分析,每个季度分别形成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涉及基本情况描述、具体数据、典型案例、原因剖析、工作建议、改进措施等内容,共撰写分析报告14期。
  坚持约谈。通过信访提醒谈话、信访诫勉谈话等方式,确保有举报必查,有违纪必究,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每年约谈不少于二次,共约谈部门领导1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