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涌宝镇纪委强化信访核查工作力度
发布日期:2016-10-24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涌宝镇纪委积极开展信访核查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高度重视,抓早抓小。镇纪委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时,注重对信访举报件的筛选和登记,对属于纪委受理范围的,及时受理后调查办理,对不属于纪委受理范围但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及时联系、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调查处理,把信访举报案件解决在第一时间。

认真调查,提高效率。在办理信访案件的过程中,镇纪委秉承一个“效”字,接到交办案件以后,趁热打铁,在了解案情的同时,认真展开调查,就信访人反映的情况,逐项调查核实,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查清楚、还原真相。

2016年以来,镇纪委共接到和办理信访件8件,现已办结7件,其中立案调查2件,现已办结1件,给予1名党员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通过信访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惩处了违纪者,严肃了党纪政纪,纯洁了党的组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纪委的监督责任得到落实,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云县纪委   查学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