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严把“五关”促信访举报科学化
发布日期:2016-08-15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纪委严把信访举报受理关、分流关、办理关、审核关和研判关,逐步将信访举报工作推向统一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信访件受理统一化,严把“受理关”。所有信访举报线索均由信访室统一归口、统一编号登记。

  信访件管理标准化,严把“分流关”。信访件由专人登录上机并梳理分类,纳入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库,实行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对上级交办件、本委要结果件,在调查时限前及时预警,督促查办。对信访件转办、交办,实行签名接信、当面交办、携卷报结。

  信访件查核制度化,严把“办理关”。县纪委制定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图》,做到有访必理,有理必果。

  信访件了结规范化,严把“审核关”。做到“四个不结”,即问题没有查清不结、材料不规范不结、监督处理不到位不结、没有息访不结,有效地提高了办结水平。

信访情况分析常态化,严把“研判关”。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信息进行即时研判、定期研判、专题研判,切实提升了信访信息深度应用能力,为领导决策和查办案件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和线索。

2016年1月至今,共收到上级交办和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9件,初查核实1件,函询5件,了结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