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呈现“两增两集中”特点
发布日期:2016-07-13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2016年上半年,凤庆县纪委监察局共接收群众信访举报64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37件,署名举报20件。37件检控类举报件中,来信9件,来访12件,网络举报11件,来电4件,其他方式1件。呈现了“两增两集中”特点。

从举报总量和实名举报量看,呈上升趋势。2016年上半年检举控告类信访总量与去年同期(28件相比,增加32%。实名举报件与去年同期(14件)相比,增43%。

从反映问题看,群众对党员干部违反群众纪律、廉洁纪律、涉法行为问题反映比较集中。位居首位的是违反群众纪律行为,共14件,占37.8%;其次是涉法行为,共12件,占32.4%;位居第三位的是违反廉洁纪律行为,共10件,占27 %。对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均有所反映,分别为1件、3件、2件、3件。

从被反映对象的职级看,群众对村组干部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群众反映村组干部问题共21件,占56.7%,与去年同期(11件)相比,增加10件,增幅90.9%。其次为乡科级干部,共6件,占16.2%,其他人员4件,一般干部和事业人员分别为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