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县:信访系统开展“三讲三做”主题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6-04-27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凤庆县信访系统大力开展“讲规矩、讲学习、讲担当,做守纪律的明白人、做懂业务的实干家、做有作为的先锋者”“三讲三做”作风建设,为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作风建设突出在四个方面:

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以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为重点,进一步促进信访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高标准严要求。

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信访干部运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干事创业的能力。

开展经济知识学习培训。以懂市场、促发展、调结构、稳增长为重点,引导信访干部捕捉改革发展新动向,开阔发展新视野,增强主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能力水平。

开展专题实践活动。以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争做担当有为好干部为重点,健全首问首办负责、党员示范岗等制度,推动“示范单位”和“业务标兵”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晒成绩、比业务、增压力。

为抓好落实,县信访局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学习和督查考评制度。 通过开展“三讲三做”为主题的作风建设,促进信访干部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进一步提高,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进一步牢固,创新思维进一步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