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双江: “三心”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04 07:30:00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信访问题,双江自治县纪委用“三心”认真做好信访工作。2015年,该县共收到群众诉求568条,收到上级交办和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7件,全部办结。

“热心”接待。无论来访对象是什么身份,是什么样的人,把来访对象都当作客人以礼相待。“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句暖心的话”,为在平和的气氛中交谈创造有利条件。

“耐心”听取。不论对方的态度好坏,不管对方有多大的怒气和怨气,接访者都成为忠实的听众,以平和亲切的态度,认真仔细聆听对方讲的每一句话,并详细作好记载,以便赢得来访对象的信任,使对方的怒气消掉,怨气减掉。

“诚心”处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凡是能够解决的,都想方设法调动一切力量尽快解决,暂时没有条件没有政策解决的,都耐心地向来访群众讲清情况,多说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话。以换位思考的态度去办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让群众满意,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