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确保基层“五级联动”群众诉求渠道畅通
发布日期:2016-01-26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临沧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在延伸检查乡镇情况时,重点抽查检查了《临沧市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登记本》诉求登记、办理情况及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运行情况,对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工作提出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五级联动”工作是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重要途径,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临沧市纪委临沧市监察局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实行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支持乡纪委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抓实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和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坚持宗旨意识。“五级联动”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利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以纪以规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合力诉求。要用好“五级联动”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动态管理和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合力诉求,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

加强分析研判。要健全完善群众诉求信息预警防控机制,对群众诉求信息进行分析研究,把“五级联动”和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作为拓宽案件线索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及时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