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澄清正名暖人心 弘扬正气促担当
发布日期:2022-02-09 10:04:27    信息来源:沧源

“经调查核实,关于永康自然村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后遗留下来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属实,但镇党委政府一直努力与上级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目前协调工作已进入办理相关补偿业务阶段。故此,镇党委政府、村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不存在推卸责任和官官相互的问题。”这是不久前在沧源自治县勐省镇勐省村永康自然村召开的澄清正名大会上,勐省镇纪委为受到不实检举的同志澄清正名。

2021年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实名反映“永康自然村实施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以来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关方面的信访件4件,举报方式均为网络举报,其中:本级自收3件,上级转送1件;转办3件,判重1件。经核查,永康自然村实施滑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以来,因历史遗留问题的影响,给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不便,同时,安全隐患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但在问题处理过程中,镇党委政府始终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目前已进入办理相关补偿业务阶段。对于信访举报人所反映的镇党委政府、村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推卸责任、官官相互等问题与事实不符。

澄清会议后,参会群众纷纷表示:“以前我们确实对政府、村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产生误会,通过纪委向我们说明事情的原委,压在心头许久的大石终于被搬开了。问题解决的过程也许会很漫长,但我们相信党委政府这次一定能帮我们解决好问题,让我们能安安心心的发展生产、致富向上”。  

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立足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将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澄清失实检举控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担当者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感谢工作组调查核实后及时澄清事实,还我清白,让我卸下思想包袱的同时,也给老百姓吃了颗定心丸。在下步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沟通,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好群众工作基础,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服务。”被反映人陈某某激动地说道。

“及时为担当干事者澄清正名,不仅能够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还能够维护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形象,让群众更放心。下一步,沧源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严格监督执纪执法,又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的党员、干部澄清问题、维护合法权利,同时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监督。”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松林  肖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