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打造指尖上的信访
发布日期:2021-11-18 19:52:47    信息来源:凤庆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用手机在你们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实名举报,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了我反馈,我很满意,得点一个赞......”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处理一起微信举报平台受理的信访答复时,举报人对工作人员的反馈态度和反馈结果竖起了大拇指。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凤庆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信息化建设,依托12388网络举报、廉洁凤庆微信公众号,建成直通群众的信访网上服务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着力打造指尖上的信访,在群众和纪检监察机关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指尖上的信访既让举报人少跑腿,打消抛头露面招来打击报复的顾虑,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规范履职、高效专业化迈进。”凤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微信举报平台设置“我要举报”“举报查询”“举报说明”三个导航栏,点击后可以快速找到所需的栏目举报,操作性强。“举报说明”栏是专门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告知具体受理范围、如何举报以及举报知识等。提交举报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唯一受理号,可凭号在“举报查询”栏里查询是否已经受理,平台24小时在线,大大方便群众了解相关情况,进行举报。

 “大爹,这是我们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如果您想向我们反映问题,拿出手机扫一扫,关注后点击‘我要举报’页面就可以了……”
针对偏远地区群众不会使用电子设备的情况,凤庆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提升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质量的要求,结合监督检查、驻村帮扶、巡察、“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时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访廉情、送“清风”,耐心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方式方法,手把手教群众“扫一扫”县纪委监委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行网上举报投诉,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对网络举报重点问题,通过强化领导接访包案、首办负责、督查问责等办法,建立健全了网上网下互动的网上信访办理体系,促使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及时受理、及时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悉,2019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共收到群众网络举报140件,及时受理率、及时办理率、群众满意率在95%以上。(史艳菊  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