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澄清不实举报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发布日期:2021-11-05 17:35:50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凤庆县勐佑镇纪委到该镇界牌村召开不实举报澄清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党支部书记杨银才澄清正名。会议针对检举控告中反映的3个方面问题,“面对面”向20多名群众代表对举报的线索和内容逐一进行澄清,既让群众心里清清楚楚,又为干部撑腰鼓劲。

“面对不实举报,我压力非常大。今天镇纪委为我澄清,使我放下了包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在群众的监督之下,担当尽责、大胆干事创业,带领全村的人民抓产业、搞发展、谋幸福。”杨银才在澄清正名会上信心满满地说。

参与此次澄清会的界牌村鱼塘小组村民李佐强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个澄清会,事实清楚,有理有据,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惑,使大家心服口服。”

面对不实举报,很多党员干部曾一度背上思想包袱,打击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凤庆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把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鼓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规范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以公开举行不实举报澄清会的方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立起纪法“保护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以严格的监督和真诚的关爱体现政治关怀和人文情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截止目前共为9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

同时开展“开门大接访基层大下访入户大走访”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线索,并集中宣传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不予受理的事项、检举控告的方式、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有效反映问题。

“我们到群众当中开展失实举报澄清,目的是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干群关系融洽。”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龚世华表示,下一步将灵活采用信访公开答复、组织生活会和案件通报会等形式,公开为受到诬告、诬陷或反映不实的党员干部“正名”,以精准有效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助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史艳菊   段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