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临翔区:澄清正名 为这些干部撑腰鼓劲
发布日期:2021-11-02 17:16:54    信息来源:临翔区

“经查,反映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铁仕珍同志在信访件保管过程中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信访件遗失的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近日,临翔区凤翔街道召开党员会议,街道纪工委就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随着对反映问题的澄清,压在铁仕珍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4个月前,凤翔街道纪工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街道综治信访中心干部铁仕珍存在工作不负责任的问题。接到举报后,街道纪工委通过调取文件、查看档案、走访相关人员等深入细致地调查核实,证实了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失实。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凤翔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对反映铁仕珍的不实举报公开澄清正名。

“在被调查的这段时间里,我心里很委屈,工作干劲也提不起来,背负了很大压力。”铁仕珍感慨道。

铁仕珍的事情并不是个例。临翔区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说:“这几天,我们街道纪工委连续召开了两场信访澄清反馈会,只要事实清晰准确,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为干部公开正名。”

为了城市建设发展,凤翔街道圈掌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正林尽心开展入户走访、组织召开群众会议、解释政策、反映民意、调解纠纷等工作,积极配合街道干部为征地工作而来回奔波。而此前,张正林却被人举报,反映其利用职务之便为妻子谋取了环卫工人的岗位。

“感谢组织的澄清,只要依法依规的干事,有组织为我们撑腰,我什么都不怕。”澄清会上,张正林信心满满的面对全体党员说道。

自《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实施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认真按照工作要求,规范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按照干管权限和属地管理,对问题指向清晰、经调查不实、可能进行澄清正名的信访件,坚持“谁受理、谁查处、谁核实、谁澄清”,由承办部门负责提出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的工作建议和方案,并层层把关报主要领导审批,进行澄清工作。通过澄清,帮助受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消除顾虑、解开心结,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共为5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

“监督举报是一道‘防火墙’,行得正坐得直自然不怕被举报,但及时公开澄清正名会让党员干部心中更清爽,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厚。对相关问题予以公开澄清,目的就是要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负责的鲜明导向,给干事者撑腰鼓劲,让流汗者不流泪,干事创业更踏实、更有劲。”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熊晶晶 王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