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让信访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满意账单
发布日期:2021-08-06 15:12:04    信息来源:沧源

“杨大姐,您好!我是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您反映的关于小孩落不了户无法正常就学的问题,我们已经转勐省农场管委会为您办理了,现在跟您核实一下,户口办得怎么样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有没有推诿延办?小孩中考成绩怎么样?”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陈主任在电话这头关心地问道。

“陈主任,我侄女的户口问题解决了,也按时参加了中考,成绩还不错,十分感谢你们,不但帮我们解决困难,还关心我家小孩的成绩,我一定教育她要学会感恩,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关心。”杨某对处理结果满意,内心充满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不久前,家住勐省农场管委会的杨姓群众来访,反映其弟家的小孩因落不了户无法正常就学的相关问题,杨某来访时情绪激动,几度落泪诉说,激动时欲跪地请求被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听取其反映问题,一边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

据了解,杨某兄弟系勐省农场管委会农园社区居民,弟媳是缅甸籍,育有两女一子,由于其弟外出务工时间长,加之跨国婚姻涉及户籍的问题错综复杂,经多次办理均未果,杨某才到县纪委县监委直接反映。县纪委县监委把反映问题作为重要信访件,启动了快查快办程序,要求承办部门特事特办,限时办理,并适时跟踪督促,确保信访事项得以实质性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重要的群众工作。今年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乡村振兴、就业求学、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信访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重点,积极地把群众的各种问题解决好,力争让群众对每一个信访举报处理过程和结果都信服、都满意,让群众更好地感知信访服务的温度。

“群众的事没有大小之分,只要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是大事,我们要坚持听民声、解民忧、护民利,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办实事,真正让信访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满意账单。”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松林  肖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