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同比增42.86%
发布日期:2021-07-09 08:45:13    信息来源:沧源

“你好,我们已将你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麻烦你看看记录单上所记录的内容是否与你所说的一致,有没有其他要补充的……”,“谢谢你耐心的听我讲,帮我做好登记,现在我不仅把问题弄清楚了,也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了!”这是发生在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一幕。

今年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着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问题线索来源的“主渠道”和反映民意的“晴雨表”,为群众打开“连心门”、架起“连心桥”,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筑牢信访工作群众基础。

完善“软硬件”设施,“软件”方面,补齐配强办案工作人员,充实壮大办案力量,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和对维护自身利益的信心,“硬件”方面,规范群众来访接待室配置,配备内网和电脑、录音录像设备等,并在显眼处悬挂举报箱,张贴举报电话、受理范围、不予受理信访事项和来访接待流程图等。

积极发挥群众参与监督,发动宣传力量,增强群众的法纪意识,提升民众的利益诉求,加大群众对12388网络、电话举报平台的知晓度,让群众更加快速、便捷地利用网络反映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民情信息员宣传信访辐射作用,推动群众对“自家人”的信任,形成依法依规合理反映问题的良好氛围。

“我们始终把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做好每一次登记,实事求是办好每一件信访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回应群众期盼。”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主任说道。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0件,同比增加15件上升42.86%,其中:自收32件、上级转送18件。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检举控告38件,同比增加18件上升90%;业务范围外10件,同比增加6件上升150%。(陈松林    肖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