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用信访初心换一方民心
发布日期:2021-06-19 23:40:29    信息来源:耿马

“谢谢您耐心的跟我解释,帮我对接有关部门,现在我不仅把问题弄清楚了,也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近日,在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来上访的群众满意地对接访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 该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相结合,用心用情受理群众来访举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微”信访立体受理体系,加强信访举报宣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设置“一键举报”,认真贯彻执行《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制度》,确保群众方便快捷进行信访举报,全力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同时,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研判每一封举报信,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回应群众期盼。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告知信访人予以受理并按照程序转交处理。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耐心解释不予受理原因,告知或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处理,让信访人知道有人管、有人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我们坚持把信访举报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方式,主动下沉走访,纾解矛盾、凝聚人心,用信访初心换一方民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问题,帮助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