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抽检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7 17:58:36    信息来源:沧源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明天上午将对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你单位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抽检......”

为全面做好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及时依法有效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整合力量,抽调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人员,组成抽检组,迅速对相关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抽检。

在开展抽检工作前,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抽检工作分工进行分类负责,并要求抽检组先摸清底数,梳理、排查出一批典型信访件,采取带案检查的方式开展抽检,以提高抽检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查实检,从严从实从细进行抽检,不走过场、不护短、不回避问题,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确保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高质高效。

抽检组主要采取调阅信访件办理卷宗资料,与信访件承办人员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围绕检查重点认真查找是否存在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重点检查群众反映问题是否真正得到解决,共抽检信访件20件,抽检率达61%。

同时,抽检组要求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继续对未抽检信访件逐一进行检查,督促办理单位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健全完善整改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陈松林   赵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