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镇康:建立完善机制 促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1-04-20 16:18:48    信息来源:镇康

收件、拆封、贴条形码、录入系统、填写《来信分办登记表》......像生产流水线一样的信访件办理流程,处处透露出信访举报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

为深入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提高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水平,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镇康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试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提供遵循和依据,不断增强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据了解,该《规程》主要对业务内、业务外信访举报件的接收、受理、办理程序进行了细化,对实名举报、督办交办和重复举报信访件的处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信访举报情况的综合分析、专题分析指明了具体方向。同时,对信访举报情况的查询处理、工作纪律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本着双保险原则,在系统录入的基础上,及时制作来信分办登记表、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移交登记表,以及实名检举控告反馈情况登记表等相关表格的标准版式,实现程序、文书统一规范化。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镇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规程》,包括任务和要求、接待及接谈、敏感时期接待工作、紧急突发情况处置等四方面内容,从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今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从信访举报受理、分流、办理、督办和反馈等方面入手,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问题线索“主渠道”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扎实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共接收信访举报21件,接待群众来访5件(次)。(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