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获市级“文明信访室”殊荣
发布日期:2021-03-31 09:49:53    信息来源:凤庆

     “看着市纪委监委颁发的“文明信访室”匾牌,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必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获市级殊荣,该县信访室负责同志一边小心翼翼的挂起匾牌一边感慨的说。

        该县持续推进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着力提高信访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疏导群众的能力,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确保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处置管理、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等各项职能合规合纪合法。不断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受理平台,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条件,为纪律审查提供线索来源。

        坚持归口接收、分级受理检举控告,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举报。注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同时,充分运用党纪国法“两把尺子”研判反映问题性质,对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标记性提示,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提供有价值的问题线索。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35件,审查调查案件86件93人。

        强化执纪执法部门间的线索移送、情况通报、协调配合。加大交办督办力度、严格执行“结案审查”制度,加强线索排查处置,对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问题集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涉嫌违纪违法的信访问题,由县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重点督办领办或主办,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反映群众对党风政风满意程度的‘晴雨表’,更是体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为民的重要‘窗口’!”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说,只有不断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才能当好社情民意的聆听者,案件线索的传达者,结果反馈的督办者。(杨成菊  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