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发挥“探照灯”作用 精准反馈巡察发现问题1021个
发布日期:2021-03-07 11:13:06    信息来源:双江

近日,双江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向勐勐镇、沙河乡、勐库镇、大文乡、忙糯乡、邦丙乡、县地震局等6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74个村(社区)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问题。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直指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抓政治理论学习不实,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沟通协调解决不及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足,“三资”管理、财务管理不规范等1021个巡察发现问题,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14条,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建议24条。

“针对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标对表问题及整改要求,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带头压实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班子会议要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及时成立巡察反馈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反馈后20日内完成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3个月内在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各巡察组在反馈会上强调。

同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县委书记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样接地气、重落实的反馈会,给我们传导了压力,也点明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方向,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单位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纷纷表示,将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巡察整改建议,进一步举一反三、认真查摆,逐一抓好落实。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落细落实上发力。”据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门和派驻机构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核查整改效果和整改真实性,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罗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