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3-01 08:48:36    信息来源:耿马

日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修改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为常规巡察县委办等6个县直单位,直接巡察四排山乡东坡等7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回头看”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县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突出政治监督,通过加强统筹安排,强化指导推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提前实现了十三届县委巡察监督工作全覆盖。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典型问题,提高了巡察震慑效应,也彰显了巡察干部谦虚谨慎、“三严三实”、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力争问题分类准确,论证材料充实,表述精准,意见建议中肯。并严格按程序分类移交问题,确保程序规范、资料完整、手续齐全,件件落地。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不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4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李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