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实现对村巡察“全覆盖” 延伸巡察监督“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1-02-22 10:42:15    信息来源:凤庆

凤庆县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对村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政治体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已抽调123名领导干部组成21个巡察组,对全县187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巡察,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023个,移交问题线索78件,立案审查调查9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

该县采取“巡乡带村”和直接巡村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基层党组织职能职责,重点关注被巡察村党组织执行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以巡察监督推动解决老百姓最忧最盼最急的事情。

此外,着力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监督延伸至‘神经末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巡察监督中切实提升“获得感”。(罗永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