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疫情期间巡查整改监督“不脱节”
发布日期:2020-03-08 10:54:19    信息来源:永德

为保障安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不再组织召开巡察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会,但是巡察整改监督工作不能松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求。

 根据县委安排,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南永海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县交通运输局、县盛达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6个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共发布巡察公告7份,发放问卷调查表397份,开展个别谈话174人次,听取汇报4场次,召开座谈会11场次,查找出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相关问题共29个,其中向被巡察单位移交立行立改问题8个,提出整改建议8条,向政府4相关职能部门及10个乡(镇)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6条。

巡察反馈后,巡察办和巡察组积极配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审核是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查看被巡察单位是否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每一条整改建议是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进行逐一整改;二是审核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查看被巡察单位是否针对每一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是否避重就轻、马虎应付,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审核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查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责令其重新整改,直到整改到位为止,对确因历史原因不能如期完成整改的要求进行情况说明,并承诺限时整改;四是将整改情况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领导小组成员一一把关,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五是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工作,采取单位党内文件形式进行通报及在本单位门户网站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载体上公示,全面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