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全面监督
发布日期:2020-01-07 10:19:27    信息来源:永德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县教育体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总工会、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审计局5个党组织的巡察整改情况近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从本轮巡察整改情况来看,5个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县教育体育局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63条。针对“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问题,重新修订《永德县教育体育局工作规则》,完善集体决策制度。

县自然资源局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条分析梳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2条。整改期间,针对“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问题,制定《永德县自然资源局差旅费管理办法》,对领导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到省市出差、下乡伙食补助等食宿报销进行明确规定,严格差旅费报销。

县总工会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和组织生活会,通报领导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反馈的8个问题和3条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19条,认真落细落实各项整改工作。

县林业和草原局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对巡察反馈存在的3方面8大类问题制定19条整改措施。针对“对干部职工监督管理不够有力”问题,完善《干部职工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县审计局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成立了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巡察组指出的3大方面问题全面梳理、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反思警醒,制定整改措施12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健全和完善了《永德县审计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永德县审计局财务管理制度(试行)》、《永德县审计局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永德县审计局“三会一课”制度》《永德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永德县审计局考勤管理制度》等6个制度。(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