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深入调研指导 助推村级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1-04 18:17:54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市委巡察办到沧源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期间,调研组主要通过深入部分村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沧源自治县在开展对村巡察工作实践中积累的有益经验、群众的反映、对巡察工作的评价、存在的问题困难等相关情况。

“在我看来,开展对村巡察是很有必要的。巡察组客观的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既是推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预防,也为规范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勐角民族乡勐角村驻村第一书记在与调研指导组的座谈会上表示。

调研指导组指出,对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通过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各项工作组织有力、保障到位、推动有序、成效明显。

调研指导组要求,要灵活方式方法,创新思路举措,要与巡察县直部门工作区分开来;要注重落小落细落实,突出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疫情防控、民生领域以及基层党组织履责不到位、村组干部责任不落实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政治体检,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要做细做实问题底稿,完善强有力的支撑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时间见地点,指出问题全面客观;要注重提升工作报告质量,避免因同质化、浅表化等问题,造成“政治画像”不精准。(刘娇娇  肖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