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启动第十四轮巡察实现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1-23 09:57:59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凤庆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会议分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两个阶段。

       会上,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要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十四届县委最后一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规律,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结合各村实际,扎实开展对村党组织的巡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兑现政治承诺,彰显利剑作用,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

      为切实开展好十四届凤庆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会议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4个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财务知识、惠农政策4个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财务知识、惠农政策等业务做专题培训。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县委共派出了共34名巡察干部组成的7个巡察组,其中3个组采取“1托3”的方式,对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县职教中心开展巡察,对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开展巡察“回头看”;4个组采取“直接巡村”的方式,对小湾镇、大寺乡所辖23个村开展为期40天的政治巡察。截止目前,十四届县委已完成任期内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和巡察“回头看”20%以上的目标任务。

       此轮巡察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方面巡察外,还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和制止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重点巡察。

       县纪委各办、室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宣传部、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审计局、信访局、扶贫办、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各一名领导,县委抽调参加十四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