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村里来了巡察组
发布日期:2020-11-10 08:48:57    信息来源:云县

“漫湾镇新村的巡察公告纸张太小,张贴的位置不够醒目,‘巡察组联系信箱’写成‘巡视组联系信箱’  

“忙怀乡慢卡村委会厕所后面垃圾清理不彻底,空气中异味较重,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

个别村民小组还存在两三户农户共用一个旱厕的现象,厕所革命工作不够深入

......

这一天,云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同志分头深入实地访在傍晚召开的组务例会上,同志们纷纷汇报发现问题

    沉下去了解村情民意能够依靠群众释放巡察威力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能进一步获取第一手资料,精准发现问题。

  “老人家,我们是云委巡察组的,想听听你们对村上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巡察组的同志走进农户家和正在剥玉米的大妈问道。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对老百姓很关心,我没有别的意见”。

  “大妈,我们巡察组就是要来了解你们村最真实的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然后逐级分类整改,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您放心,您向我们反映的问题都会严格保密的,您有什么想法尽管说”。

我真的什么问题都能说吗......我们村卫生室门口照片上贴着张医生和李医生,李医生是老医生了,病看得准、他开的药方好得快,我们都喜欢找他看病。但是李医生在镇上开诊所,一星期来村卫生室坐诊一两天,找他看病的人都集中在那一两天,我就想着,看看能不能让李医生周末又去他诊所,让我们方便看病”大妈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小,你负责和村里和镇卫生院对接弄清村卫生室人员配备和值班情况,再和李医生联系核实下他在镇上开诊所的情况

“群众信任是对巡察工作最大的支持我们尽量多放点时间在入户走访中多听听群众意见和想法,然后把信息汇总后分析研判,能交办整改的立即交办,不能交办的尽快研究解决办法。”组长立即安排道。

新形式下巡察工作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方式方法要不断的创新,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就是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深入到老百姓之中,了解他们的问题难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蒲鲜旗  左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