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区:第十一轮巡察发现问题1755个
发布日期:2020-11-04 08:51:44    信息来源:临翔区

今年以来,临翔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截止目前,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已完成巡察反馈,本轮巡察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为新一届基层组织换届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分别对11个区直单位59个村开展政治巡察,本轮巡察重点聚焦村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3类问题,共发现问题1755个,反馈1750个,移交问题线索21件,向行业部门提出工作建议11个。

为打造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深挖隐蔽在基层的“微腐败”,立足村级特点,巡察组综合运用深入群众个别访谈、开展民意问卷调查、开门接访畅通举报渠道等多种巡察方式,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等“四风”问题以及“微腐败”问题,此轮对村巡察张贴巡察公告296份,发放问卷1962份,谈话1197人,入户走访1487户,发现问题517个,反馈问题513个,移交问题线索13件,向行业部门提出工作建议8个。(李琴 、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