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强化保密工作 严肃巡察纪律
发布日期:2020-10-14 10:43:52    信息来源:永德

巡察工作政治性、保密性强,严守保密纪律是巡察工作得以高质量推进的重要保障。近期,永德县委巡察机构强化保密教育、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要求巡察干部明规矩、守底线,将保密规定贯穿于每时每刻,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保密责任。

抓实保密教育。加强巡察干部保密相关知识学习,坚持“三不”纪律规定,即不说、不拿、不问,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供巡察工作人员常学常用,时刻念好“紧箍咒”,真正让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巡察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所接触和知悉的巡察工作秘密和国家秘密,妥善保管巡察相关资料,巡察有关资料和工作信息均不允许私自拷贝和外传,巡察结束后统一收回,涉密电脑均不允许连接互联网、使用非涉密U盘和连接手机,实行“零持有”涉密资料报告;严肃工作纪律,对巡察中的重要情况、敏感问题和重大问题,均不允许对外泄露。

签订保密承诺。“我了解保密法规制度,知悉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本人庄重承诺:认真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履行保密义务......违反上述承诺,自愿承担党纪、政纪和法律后果。”县委第十二轮巡察6个巡察组46名巡察干部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保密承诺书。巡察组成员均表示:做好保密工作是我们巡察工作人员必备的政治品质,责任重大,将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严肃责任追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保密责任明确到组、细化到人,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对失泄密行为,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以此明确巡察干部的规矩和底线,也给反映问题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吃下一颗保密的“定心丸”。(董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