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以对村巡察为抓手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0-10-12 11:22:58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通报了2起党员干部因侵占农村集体土地的典型案例。

“通报的这两起案例都是在对村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县委巡察组长说到,“巡察中,我们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村级巡察重点,让巡察工作更多对接民心所向,更好体现为民情怀。”

据了解,沧源自治县始终把开展对村巡察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紧扣“三个聚焦”监督要求,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移,又注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马上交办、边巡边移,以实际行动彰显巡察监督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通过直接巡、延伸巡、专项巡、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完成对全县10个乡(镇)及所辖93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工作,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30件,立案12件20人,党政纪处分19人。

“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最重要、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通过推进对村巡察,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同时,严肃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边巡边改、即知即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巡察机构负责人说。(刘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