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立行立改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0-09-23 11:12:17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永德县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注重把立行立改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做到早发现、速处置、快整改。

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对德党镇、永康镇、小勐统镇、大山乡、班卡乡、亚练乡党委及特色工业园区管委会、勐底农场管委会、勐底农场、永德正兴牧业有限公司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以“巡乡带村”的方式对6个乡镇下辖的66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受理信访举报等多种形式查找和发现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学习不扎实、财务管理不到位、工作不规范方面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通过巡察移交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堵塞权力运行漏洞,提高被巡察单位依法依规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此轮巡察,县委巡察组共向被巡察单位移交立行立改问题71个,要求对移交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巡察的最终目的是推动问题解决,立行立改让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的节奏更快、效率更高,以‘立竿见影’的实效解决问题赢得群众信任、树立巡察权威,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