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着力强化能力建设 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0-09-21 19:17:21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十三届沧源自治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沧源自治县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针对本轮巡察的实际,通过三项措施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思想素质、业务能力。

集中学习强定力。每轮巡察进驻前,都会开展集中培训,培训内容紧贴巡察工作实际,从巡察重点内容、案件线索排查、问题线索处置、谈话的技巧与要点、规范工作流程、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进行培训,从而促进组内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促进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个人自学强能力。各巡察组明确自学内容,以巡察工作有关文件制度、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要求各巡察干部边学边思考,从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为抓手,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在实际巡察工作中,发挥各自所长,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务、财务、业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小见大,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进一步锻炼巡察干部的能力和素养。

相互交流强合力。在巡察时,采取“老兵带新兵”机制,确保巡察监督立竿见影,取得实效,通过巡察经验交流,“面对面”传授工作流程、巡察纪律、巡察实招等,使巡察干部不断学习、相互学习成为常态,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高,业务理论上不断提升,全方位掌握巡察相关知识,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陈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