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深入巡察一线 切实加强巡察工作指导
发布日期:2020-09-08 10:37:35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巡察进驻一周了,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是否存在问题和困难”……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伟一行深入县委第三巡察组驻地,实地指导巡察工作。

罗伟实地察看了巡察组办公场所,详细询问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深入推进后续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他指出,在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贴基层实际,紧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党的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真正把利剑亮在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提升群众民主法治意识,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治理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他要求,巡察期间,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特别是对村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巡察业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对发现苗头性问题要边巡边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解决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做实做细问题底稿,恪守保密纪律规定,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报告。

期间,还与巡察组一同前往勐角民族乡下金弄组实地察看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刘娇娇  段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