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07 08:55:22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近日,镇康县委6个巡察组完成了巡察进驻工作,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对凤尾镇、勐堆乡、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残联等10个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凤尾镇凤尾社区、凤尾村、大柏树村,勐堆乡勐堆村、蚌孔村、铜厂村开展直接巡察;对县委政策研究室、县档案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开展归口巡察。

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强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务必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执行好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决定,要以接受此次县委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根据安排,县委6个组巡察进驻时间为8月31日—10月15日,为期45天左右,巡察组受理反映以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詹立远)